校领导和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录入日期:2022年10月19日     已访问: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财务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盛况直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莅临指导工作,并一同见证伟大历史时刻。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他强调,这三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会号召全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结束时,谭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和对未来工作的谋划,让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充满信心,会后希望大家要开展形式多样的自学和集中学习,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历史使命;二是要学懂、弄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三是要和具体财务工作相结合,围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财务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响应党的号召,进一步振奋信心、鼓足干劲,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办公地址: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服务大厅三楼
联系方式:0378-22199681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107网站工作室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