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谭贞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录入日期:2023年01月10日     已访问:

1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并在行政服务大厅316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财务工作情况,听取2022年财务工作年度总结汇报。财务处全体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马斌主持。

马斌从2022年收入和支出、资金存量、教工收入状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对学校财务面临的现状以及解决思路进行了深入分析。近年来,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深远,国家经济面临转型发展,不确定性增大,地方财政收入减少,这些都对学校财务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学校财务将聚焦学校事业发展核心,通过提高思想认识、拓展办学资源、优化资源配置、防范财务风险、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积极谋划“抓大事做大事”,坚持“争资源、优配置、防风险、强服务”,切实提高财务支撑保障能力。

副处长霍朋军、魏森淼、黄凌结合分管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岗位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谭贞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财务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夜以继日、任劳任怨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对财务工作成绩表示认可,对财务工作谋划和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她指出这次的会议既是对财务工作的总结,也是对存在问题的分析,有助于我们正视学校的财务状况,梳理问题、找到差距、制定措施。2023年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叠加,学校财务仍将面临较大压力,财务部门要带头引导和呼吁各单位,一是要破除“等靠要”的思想,强化拓展资源的意识,调动各单位创收积极性,努力争取社会资源;二是要大力提倡和引导各单位厉行节约、勤俭办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集中财力保障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要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压降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强化成本效益分析,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要完善预算调整工作机制,做好常态化项目储备,不断提升预算执行效率和效果。

办公地址: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服务大厅三楼
联系方式:0378-22199681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107网站工作室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