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谭贞到财务处参加财务状况分析研判会

录入日期:2023年03月17日     已访问:

3月14日下午,按照学校工作安排,财务处在行政服务大厅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财务状况分析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参加会议并作现场指导,财务处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马斌主持。

会上,马斌从预算草案编制背景、编制原则、收支情况、工作思考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23年校内综合财务预算草案的编制情况,从财政结转资金、银行存量资金、财政专项资金等方面对近期的财务状况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对近期财务重点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说明。

谭贞从经费筹措、经费使用和监督、绩效考核等方面对2023年的预算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谭贞指出,今年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依然严峻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财政收支紧平衡状态仍会持续。学校财务要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指导思想,遵循“积极稳妥、统筹兼顾、保障民生、支持重点、厉行节约、严控成本、注重绩效”的原则,科学编制预算,刚性执行预算,绩效考核预算,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围绕预算的具体编制情况,谭贞强调,首先要“开源”,树立全员拓展资源的意识,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增强财务保障能力,确保经费水平既有量的增长,又有质的提高;其次要“节流”,坚持“勤俭办学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一般性、非刚性支出,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最后要“提效”,加强预算执行监控,强化过程管理和绩效评价,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上,还对资源有偿使用、常态化资金监控、财务风险防范等进行了具体部署。

办公地址: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服务大厅三楼
联系方式:0378-22199681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107网站工作室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