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标工作办公室、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录入日期:2024年03月25日     已访问: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25日上午,河南大学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标工作办公室、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田岐立,第六巡察组组长王春晓及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主持动员会。

会上,王春晓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总体安排和方式方法,田岐立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季波在3月22日召开的校党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各被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王春晓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巡察中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单位核心职能,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巡察组和被巡单位党组织承担着共同的使命,双方要共同努力,加强沟通,被巡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巡察组也要紧紧依靠被巡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巡察组在工作中要严守职责边界,严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勤俭节约,抵制奢侈浪费。

田岐立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各被巡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安排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握巡察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强机关来带基层,通过树新风来促实干,通过巡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坚持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巡察组应树立正确的监督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各被巡单位一方面要主动接受监督,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李声威、马斌、霍朋军、赵艳忠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好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巡察期间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逐项落实、立行立改,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巡察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巡察组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

办公地址: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服务大厅三楼
联系方式:0378-22199681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107网站工作室技术支持